那年,有個受了傷的男人,對著我低吼:『什麼不適合?不過是個藉口!都在一起三年多了,雙方父母也在期待婚禮中!竟然被三個簡單的字來分手!三年的感情吶!我們身上有多少缺優,早就瞭若指掌,也處之泰然!什麼狗屁的不適合!』


『妳!記著!千萬別拿不適合來當作分手的藉口!懂嗎?那傷人很重!知道嗎?那傷人很痛!記得嗎?那讓人很難受!像是,死的莫名其妙似的!』


十七歲的那年,年少無知、懵懵懂懂、對愛還沒摸索過,卻將這段記得好牢好牢,男人的臉我已記不清,名也想不起,卻忘不掉他的傷心。哥,你說的我記得!記得很牢很牢呢!


好友說,她終於鼓起勇氣,和相戀五年的男友說了分手。我,本來沒太多情緒的,問了她,理由?她回說,不適合!繼續,她沒把握她能幸福著!


莫名發了脾氣,怎能用不適合來分手?相戀五年,彼此習性都已摸透,妳怎麼能用不適合?妳該先說妳們的問題在那兒!妳該先問妳們彼此能不能渡過!妳該先問他知不知道妳們之間的情份已經淡了!千不該、萬不該,先說了不適合來當結果!


好友問,那麼,說到了最後,結論還不是一樣等於『不適合』?傻楞楞的,我回答不出所以什麼,她似乎說的沒錯,說到底,不一樣得用不適合當結果?


轉念一想,當初受傷的男人說的也沒錯!因為能容忍彼此的缺點,因為知道彼此的優點,所以這段情才能走的遠!除非妳的情人太完美,或總是在妳面前偽裝完美,不然,都已摸透,也該是習慣著了,怎還會有不適合之說?


當初,妳能容忍他犯錯的脾氣到那兒了?當初,妳欣賞他優點的眼神到那兒了?我想…是因為情淡了吧!因為情淡了,妳再也不想找尋他的好,因為情淡了,妳再也不能忍受他過錯,那怕,只是遲到個一分鐘,妳都覺得難熬難受!是吧?是吧!我說的沒錯吧!


那麼,妳該說的是,妳們情淡了,妳找不回對他的熱情了,怎能用不適合?不適合…意謂著兩方都有錯!妳們也無力改善這個錯!但如今,是妳想放手,是妳情淡了,不想再緊緊讓他握著!是妳,想讓自已自由。


是不是,妳並不想承受這個負心的罪惡,所以,妳才說不適合,不適合,無知的聽眾會同情妳並不是這麼狠心想放手!無知的聽眾會同意妳只是為了讓雙方都有更好的路走!無知的聽眾會去指責他怎麼沒有努力為妳打拼著!


妳生氣,氣我看不見妳的不捨和難過,氣我為何不懂,氣我為何幫他說話著!


我,沒有幫著誰,只是實話實說,即然是自已情淡了,為何不誠實說,用了不適合當藉口,妳是自由了,他…卻不知該背負著這個痛到何時才能放手!


不適合,其實只是妳情淡了想自由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