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農夫彎著腰在院子裏鋤草。天氣很熱,他滿頭大汗,汗珠不停地順著臉頰流下來。

『可惡的雜草!假如沒有這些雜草,我的院子一定很漂亮,
神為什麼要造這些討厭的雜草來破壞我的院子呢?』農夫這樣嘮叨著。

有一棵被拔起的小草正躺在院子裏,它很平靜地對農夫說:

『你說我們可惡,也許你從來就沒有想到過,我們也是很有用的。
現在,就請聽我說一說吧。我們把根伸進土中,等於是在耕耘泥土,
當你把我們拔掉時,泥土就已經是耕過的了;此外,下雨時,我們防止泥土被雨水沖掉;
在乾涸的時候,我們能阻止強風吹起沙塵;我們是替你守衛院子的衛兵,
如果沒有我們,你根本就不可能享受種花、賞花的樂趣,因為雨水會沖走泥土,
狂風會吹散泥土……所以希望你在看到花兒盛開之餘,能夠想起一些我們的好處。』

農夫聽了這些話,不禁肅然起敬。從那天以後,他就再也不會瞧不起任何東西了。

【每一件東西都有用處,事物的好壞在於人對其的發掘、轉換、變化。
好東西並不絕對地好,它也必定會有一些缺陷;壞東西也並不絕對地壞,它也有自身的特殊用途。】

++++++++++++++++++++++++++++++++++++++++++++++++++++++++++++++++++++++++++++++++

在今天的風波下 看到這篇文章
我自省 也許是我太強勢了
自己的做事方式應該改進
自己的說話態度要有禮貌
做事有很多方法 這條路不行 我換另一個
一條一條試 總會找到對的路
事情要往多方面看
不能永遠只看一邊
這樣才能知道每一面長什麼樣
如果 永遠只看一面
視野 就會變得狹小
就無法看到另一面的美麗
凡事要往正面思考想
別被怒氣衝昏了頭
生氣 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只會把事情 越弄越糟
往正面思考 找出解決辦法
而不是在那發牢騷
我還是有我不足的地方
我要多看他們的優點
少看他們的缺點
不要因為他們的小缺角 就掩蓋了其他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