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最近碰到一些很不好的事
一月中 我收到富x銀行的帳單
因為在很久以前 我就把卡剪掉了
所以我本來不想理會他的
但是 後來還是不放心 就把帳單打開看
一看 我就愣住了
因為 帳單上面的金額 顯示為 NT $3200-
我看到 馬上想到 是否卡片被盜刷
我趕緊打電話給銀行的服務處
詢問服務人員 是否那裡出了問題
我向他表明:
1.因為此卡是我原卡到期時 就直接續卡的
銀行並未經過我同意 就補卡給我
2.我拿到卡片並未開卡 就直接剪卡 丟掉
為什麼還會產生費用?
服務人員卻告知:
1. 此費用是因為我兩年未此用卡片
因此年費無法消除
每張費用是 NT $800-/年
我有兩張 所以兩年費用是 2 X 2X NT $800 = NT $3200-
2.銀行在發卡後 就視同消費者已使用
不管消費者有沒有開卡
3.如果你想辦理廢卡 請再補手續費 NT $1000-
兩張費用是 NT $2000-
加上 年費費用是 NT $3200-
所以總共是 NT $5200-
這樣就完成所有手續
4.或是你可以選擇補消費
每張卡的基本消費是 NT $2400-
所以兩張 要補消費是 NT $9600-
我聽到 就覺得很生氣
這樣子的做法 根本是強迫人消費
這樣跟流氓 地下錢莊 有什麼兩樣
但我詢問過消基會 也詢問過銀行的朋友
但卻得到同樣的回答
只要當初申請書要載明年費的條款
我們就得依照合約
但是 我卻覺得
因為此卡是續卡
銀行在未經過我允許 就發卡給我
我拿到 也並未開卡
未開卡 就等於 沒有使用呀
我為什麼要為了沒使用的東西付費呢?
但是 在溝通的過程中
富X銀行的態度很強勢
我也只好請他補卡 給我
不過我覺得 這樣子 真的很過份
這樣子 就是硬要人消費嘛
我決定 等我消費完 我就要把卡剪掉
退回給他們
而且 一定不再使用這家銀行做借貸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