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十四歲的媽媽 (日劇)
這部片 光聽片名就很聳動了
看完這部片 也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我問shine 如果 以後我們的兒子 or 女兒
在這麼小 就有了baby
他會怎麼做
Shine 說 : 他不贊成 生下來
不贊成的原因 不是因為怕丟臉
只是養育一個小baby 要花的不僅是金錢 更多是在心力&體力上
無論是身心 這都不是一個十四 十五歲的小朋友 承受的起
我也不贊成
原因有部份和shine一樣
墮胎 也是種對自己負責的行為
身心 要承受的煎熬 也是很大的包袱
因為這是會跟著你一輩子
如果今天 只是因為不忍傷害一個小生命
而把他生下來 卻又無法好好照顧他
丟給社會 丟給父母去承擔
我的認知 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每個人的想法 不一樣
就像片中 女主角的母親 同意她的想法 願意把小孩生下來
那是因為女主角 已經做好犧牲往後的玩樂
全心全意 照顧小孩 因為小孩就是她幸福的來源
但 我不免想想 這也許只有日劇中才會有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