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喜歡拿別人家的小孩來比較

你看別人家的小孩考試怎樣怎樣

你看別人家的小孩表現多好多好

你看別人家的小孩……….

我很討厭媽媽這樣的比較

諸如此類的比較多到10根手指頭都數不出來

我就是我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作比較才能評論我這個人的好壞呢?

一個人的價值可以用比較來作判斷嘛?

所以當了媽之後我是這樣的告訴自己:對小孩我不要拿他們和別人去比較

我不要因為別人的小孩怎樣而去督促他們去做這樣的事

 

每個小朋友的發展本來就不同,學習成度也都不一樣

 

不管他們學習是快是慢,只要最後可以吸收到學習的知識,快慢也就沒那麼重要的不是嘛?

 

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可以順其自然的發展,是因為自己想要而主動學習,而我也會在旁適時的給予他們想要的資源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